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

爸爸我愛您 樹林區模範父親表揚
發佈日期
2022-07-22
發佈單位
樹林區公所
類別
新聞
內容
【新北市訊】為感恩父親無私奉獻的辛勞,樹林區公所於7月22日(星期五)下午6點於徐家堡餐廳舉行樹林區模範父親表揚大會,由區長王坤南主持,轄內多位議員、各里里長及模範父親親友們超過200人參加觀禮分享喜悅和榮耀,典禮邀請亮麗創藝發展協會及客家鄉親會帶來精彩舞蹈,為表揚典禮揭開序幕。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于玟副局長代表市長感謝所有爸爸們為家庭的奉獻,現在更要好好照顧自己,多多參加市府及公所辦理的活動,享受健康樂活人生。樹林區長王坤南也呼籲愛要大聲說出來,子女的陪伴與關懷是父親節最好的禮物,看到在場的模範父親們幸福笑容洋溢,讓本次表揚活動更具意義。每位獲獎的父親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在歲月的風雨中撐起一個家,心有餘力還擔任志工回饋鄉里,做子女最好的榜樣,值得感佩學習!區公所也宣導性別平等,鼓勵破除性別刻板印象,家事就是全家人的事,協調家務分工創造幸福和諧的家庭氣氛。公所也贈送實用的全聯禮券及餐券,讓大家相揪在即將到來的父親節餐聚慶祝,創造更多美好家庭回憶。
 
本次樹林區市級代表黄坤泉先生、92歲,為人憨厚篤實,婚後育有2子2女,年輕時以經營傳統的柑仔店維持家計,收入雖不多,但一家人感情密切、相互扶持。子女教育也秉持適性發展,讓他們發揮所長,並鼓勵子女從事對社會國家發展有貢獻的工作。退休後,黄先生積極參與地方宮廟事務、敦親睦鄰,里內活動皆可見其身影,待人和藹可親的他,年輕時為家人在職場上勇敢的逆風而行,現在則熱心公益參與奉獻,精神令人感佩。
 
另一位市級代表黃樹根先生、85歲,自幼父母早逝,全靠長兄照顧,婚後育有2子1女,因自幼沒辦法受教育,更立志讓孩子都能受到好的教育,自己則透過空中大學進修取得學士學位。黃爸爸退休後,每天清晨都去登山健行,發現有長者因為路面不平而跌倒,便號召一群愛心者共同出錢出力,興建了步道、涼亭與廁所,服務登山健行者的需求,也擔任樂生醫院、三多圖書館及鄰里環保志工,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當選今年樹林區模範父親的有黃坤泉、黃樹根、楊振玉、李村樹、邱慶壽、許慶榮、李滿堂、張仕康、呂東輝、簡楓雄、黃春連、楊宗賢、陳福來、劉鍵永、蘇建華、林順釧、林連德、賴清福、周金源、林進益、王星火、鍾金山及郭萬益,共計23位,模範父親們堅忍不拔的精神,將為家庭及社會創造更多的模範事蹟。

資料詳洽: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社會人文課 曾郁茹 電話:(02)26812106分機1613
聯絡人: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社會人文課課長 陳岱琪 電話:(02)26812106分機1601
  • 瀏覽人次:585 人
  • 更新日期: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