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

媽媽我愛你 樹林區模範母親表揚
發佈日期
2022-04-25
發佈單位
樹林區公所
類別
新聞
內容
【新北市訊】為感恩母親無私奉獻的辛勞,樹林區公所於 111 年 4 月 22 日(星期五)晚間 5 時 30 分於徐家堡餐廳舉行樹林區模範母親表揚典禮,由區長王坤南主持,轄內多位議員及各里里長親 臨會場祝賀,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翁玉琴主任秘書代表市長恭賀祝福樹林區各界推薦的 30 位模範母 親,場面溫馨又甜蜜。

樹林區長王坤南表示:祝福全天下媽媽幸福快樂,藉由表揚活動感謝每位韌性媽媽長期對家 庭的付出,看到每位媽媽歡喜的笑容,這就是母親節最棒的祝福。公所也贈送每位模範母親實用 的全聯 1,000 元禮券及免費家庭餐券,媽媽們可以帶著家人朋友一起安排溫馨餐會,慰勞媽媽們 的辛勞,現場也布置Q版拍照打卡板,為模範母親們和家人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

每位獲獎的母親都有滿滿回憶的家庭故事,呵護子女成長,看到子女成家立業更是最大的欣 慰,很多模範母親熱心公益擔任志工回饋鄉里,傳遞溫情給更多家庭弱勢族群,深獲鄰里街坊讚 揚,值得敬佩!公所也推展家庭性別平等的重要性,鼓勵所有家庭都要學習家務分工,推動幸福 生活家。

本次樹林區市級代表詹莠岑女士,從小刻苦清寒的生活,扛起家庭經濟,每天上班工作,還 要砍甘蔗、餵豬、菜園種菜,深怕漏掉賺錢的機會,練就一身好本事,兩名孩子都無假他人之 手,更替先生照顧一大家子的生活起居,沒休息時間也從不喊累,默默耕耘,把老少都照顧得很 安穩,也加入里內環保志工行列及老人共餐服務,看到長輩們開心享受健康美食就是她最大的安 慰,每次的人生挑戰對詹媽媽而言都是上天的禮物,她選擇勇敢面對,值得大家學習。

另一位市級代表張黃菊女士,婚前是家中長女所以要肩負起照顧弟弟妹妹們的責任及工作貼 補家用,婚後更以”家”為己任,照顧老少任勞任怨無悔付出,身教言教的示範,讓兒孫受到品 德教育的良好薰陶。張媽媽既樂觀又活力充沛,做事超有行動力,也積極擔任志工服務,宮廟活 動都是掌大廚的第一把交椅,也參加里環保志工,每日精神抖擻的幫忙環境清潔,秉持活到老服 務到老的精神,十分令人感佩。

當選今年樹林區模範母親的有詹莠岑、張黃菊、張素芬、王寶貝、蔡美照、王楊麗華、簡胡 惠珠、李蔡秀鑾、留秀盆、蔡金桂、胡金卿、郭月貴、詹燕汝、江英英、張陳梅玉、李綉絨、周 素湄、凃碧霞、洪張春珠、游劉鳳英、陳廖淑娌、張陳名、李許玉秋、王林桂花、溫月娥、陳雪 鈺、崔劉花秀、江花香、林陳美治、鄧愛妹,共計 30 位。

資料詳洽: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社會人文課 朱笙鋒 電話:(02)26812106 分機 1624
聯絡人: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社會人文課課長 陳岱琪 電話:(02)26812106 分機 1601
聯絡人
陳岱琪課長
聯絡單位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社會人文課
聯絡電話
(02)2681-2106 分機1601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1,033 人
  • 更新日期: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