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

愛心企業回饋在地里 樹林圳安里共餐香
發佈日期
2020-07-16
發佈單位
樹林區公所
類別
新聞
內容

樹林區圳安里今(16)日首次舉辦老人共餐活動,現場聚集上百名長輩一起參與共餐活動,熱鬧程度可媲美重陽聯歡晚會。圳安里許進旺里長抱持著積極服務里民的理念,自去年就積極籌劃辦理老人共餐,雖然因為疫情延宕,但許里長秉持好事多磨的態度,利用疫情期間爭取經費改善圳安里民集會所空間環境,打造轄內老人共餐最友善的集會場所。

此次回饋老人共餐的贊助者就是總部設在圳安里的「新日興股份有限公司」,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積極參與社區活動,不只捐贈新北市義消總隊勘查車輛、捐贈樹林分局員警警用反光背心,同時也積極投入弱勢關懷。繼去年7月贊助樹林區三龍里長者共餐後,今年繼續加碼贊助總部所在里—圳安里老人共餐,新日興呂勝男總裁特別出席此次活動,現場與長輩分享自己的養生哲學,並鼓勵在場的長輩要多走出家門,培養良好的生活作息。

為了取得此次共餐場地裝修及設備,里長積極爭取幼兒園的閒置空間及整修經費,特別感謝陳世榮議員及區公所的協助,不僅全面鋪設安全止滑地板,同時裝設爬梯機,廁所地板改善高低落差並安裝無障礙扶手、求助鈴等,打造友善長者的圳安里民集會所,也是老人共餐的新據點,讓行動不便的長者也能享受共餐之樂。開辦這天許進旺里長特別贈送每位長者一袋環保餐具組,就是要提醒長輩常常來共餐,永續重複使用。現場志工也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每位長輩均需量額溫進入,打菜的時候戴口罩不交談,確保共餐防疫安全。

樹林區王坤南區長特別感謝「新日興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共餐善舉,也特別致贈感謝狀給呂總裁,並提到樹林區共餐特色,其中之一就是有越來越多企業以實際行動落實社會責任,讓老人共餐有機會遍及各里,也感謝現場默默付出的鄰里志工願意發心與出力。期待早日成立圳安里銀髮俱樂部,提供65歲以上長輩初級健康促進服務,增進長者社區參與及人際互動的機會。

圳安里老人共餐未來會在每月隔週四上午11點舉辦,每次預計約有140位長輩受惠,算是區內大型老人共餐,現場由里長號召里內志工共同為長輩服務,歡迎圳安里民揪伴一起來共餐。

圳安里民集會所地址:樹林區俊英街98-1號2樓

聯絡人
梁杰民
聯絡單位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所本部
聯絡電話
7001
  • 瀏覽人次:299 人
  • 更新日期: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