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

新北市政府新聞:「杜蘇芮颱風來襲,侯友宜要求市府團隊全力戒備,呼籲民眾落實自主防災」
發佈日期
2023-07-26
發佈單位
樹林區公所
類別
新聞
內容
 新北市政府新聞     112.07.26
「杜蘇芮颱風來襲,侯友宜要求市府團隊全力戒備,呼籲民眾落實自主防災」
【新北市訊】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暴風圈於今日上午8時接觸台灣陸地,颱風七級暴風圈半徑也擴大到300公里,強度達中颱上限。預計今日深夜到週四上午颱風中心將會最接近台灣,這兩天也是颱風影響臺灣最明顯的時候,本市雖然已做好各項防颱整備,但侯友宜市長仍再度要求市府團隊持續監控颱風動態全力備戰,將所有防颱整備工作準備到位,包括像抽水站、水門的巡檢,還有分洪道設施的檢查,以及移動式抽水機的調度及預佈、滯洪池的提前降低水位,以及溝渠的清淤、路樹的修剪、廣告招牌的固定等工作都要落實。
依據新北市氣象協力團隊分析資料,新北市發布海陸警報機會雖不高,但受颱風環流影響,新北市南側、東側山區及東北角沿海區域除日雨量達大雨等級外,沿海地區也可能有7-8公尺高長浪發生。侯友宜市長要求市府團隊持續全力戒備不可輕忽,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昨(25日)14時已召開第2次整備會議,今日侯市長召開第3次整備會議聽取災害防救辦公室報告颱風動態及各項防颱整備到位情形。
會議中侯友宜市長要求各單位加強透過多元管道,宣導民眾避免海邊觀浪及山區活動,並要求沿海地區各區公所、消防、警察組與海巡署同仁,應持續針對新北市海域周邊濱海遊客或民眾進行勸離,雖24日至今已勸離戲水及觀浪民眾361位,但此勤務於颱風期間務必加強執行。另有關石門水庫後續調節性放水時間及下游沿岸警戒訊息通報,請災害防救辦公室也須隨時掌握,針對尚在進行中之各項復建工程及歷史災點也要求各權責單位逐項點檢進行防颱措施,避免災情發生。
最後,侯市長也呼籲無論新北市民或是颱風首當其衝的東、南部及離島民眾,隨時注意颱風資訊,做好防颱準備工作,落實自主防災,降低災害發生的機率以減少災害時造成之損失。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95 人
  • 更新日期:2023-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