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107樹林三多地區參與式預算票結果出爐 身障關懷與木球推廣最受矚目
發佈日期
2018-10-07
發佈單位
樹林區公所
類別
最新消息
詳細內容
  107樹林三多地區參與式預算投票日今(7)日上午10點在三多國中舉行,本次活動由樹林區公所、樹林社區大學與洪佳君議員服務處共同主辦,自今年2月起透過地方說明會、工作坊提案、審議等階段,最後篩選出10件提案進行最終投票。

  本次提案議題內容多元,幾乎各年齡層的活動都有,從小小孩的親子共融共遊的體適能挑戰,到青少年反毒議題、還有退休長輩適用的健康處方簽影片拍攝、木球運動推廣及生活美學課程,在弱勢關懷層面有針對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安排有泳復健課程與校園運動硬體設施人性化改善,最後還有街角的銅管音樂會,凝聚在地人情感,將周遭生硬的鐵皮工廠注入活潑的音樂氣息。

  樹林區公所林耀長區長表示,參與式預算是讓民眾透過提案,票選親自參與預算決策的過程,本次三多地區提案數量多元且更加豐富,有教育教學層面、文化活動層面,而且提案單位不限該區域的團體,代表民眾對地方建設的重視,區公所樂見藉由民眾參與讓政府機關決策更貼近民眾期望,發揮地方公民參與精神。

  樹林社區大學主任王義榮表示,社區大學與區公所合作三年的參與式預算活動,今年最特別的方式是改採線上投票的方式,除開始會有身分及年齡上驗證外,在投票設計上以列表式呈現,很適合在多項提案中複選喜愛的提案,更重要的是無紙化,不只省去繁瑣的開唱票作業,最有趣的就是只要按下一鍵就能看到投票結果。

  今日投票人數共568人,投票人心中的理想提案前三名為:「障礙有限夢想無限」、「推廣木球運動」、「愛不停歇泳往直前」,每案將獲得洪佳君議員補助款各20萬元執行經費,未來將視活動特性規劃執行期程,全部回饋在三多地區,最後也特別感謝共同參與的各提案單位及樹林社區大學志工團隊的幫忙,有大家共同努力相信對三多地區的發展更有助益。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420 人
  • 更新日期: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