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新北市樹林區首度參式預算投票率高達17%
發佈日期
2016-12-18
發佈單位
樹林區公所
類別
最新消息
詳細內容
新北市樹林區首度參式預算投票率高達17%
  樹林區首度舉辦參與式預算-東昇里參與式預算,於105年12月18日辦理第二場投票,本次民眾投票踴躍,全案投票率高達17%,為整場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也為樹林區公民參與立下里程碑!

  這次樹林區東昇里參與式預算由洪佳君議員提供60萬配合款,由東昇里居民選出3案,每件提案20萬元,投票現場侯副市長亦到場勉勵支持,同時頒發感謝狀於提案人與協力單位,現場亦有育林國中熱舞社同學與大同愛樂國樂團精彩演出,同時更有樹林社區大學、樹林區鄉土文化藝文協會、樹林大安庇護農場、樹林美術協會、樹林區原住民族協進會、樹林客家鄉親協會等團體於現場擺設攤位,如同嘉年華會般的東昇里參與式預算投票活動好不熱鬧!

  此次東昇里參與式預算提案議題多元,有結合綠能環保藝術實用的公園地景「旭日東昇」、利用公有建物屋頂結合盆栽及花架種植「可食地景」並提供老人共餐與弱勢團體的「社區屋頂菜園」、為提升長者健康提出系列活動的「青春159(青春伊舞夠讚)」、作為里內訊息的傳聲筒「娃~東昇」藝術語音設置、針對青少年反毒預防教育提出系列活動的「無毒家園不是夢」、凝聚在地人情感增進在地文化傳承的「節令禮儀與地方文化」等6案。投票現場除了由提案人進行提案說明外,亦有設置提案展覽海報供參閱,讓民眾在充分了解各提案精神後,選出他們最尬意的三件提案。

  這次投票結果,由「旭日東昇」、「娃~東昇」及「無毒家園不是夢」等三案最受里民青睞,日後將由公部門與提案人密切聯繫溝通,落實每案執行,體現真正的公民參與!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419 人
  • 更新日期: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