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新北市樹林區東昇里參與式預算歡迎您來提案!
發佈日期
2016-09-29
發佈單位
樹林區公所
類別
最新消息
詳細內容
樹林區東昇里參與式預算走進校園想像力不設限!
  在東昇里育林國中教室裡,30位國中同學從一開始對參與式預算的懵懵懂懂,到最後分組討論的躍躍欲試,我們看到了參與式預算如此生硬的名詞,在一場說明會中,透過影片、短劇與分組討論的方式,讓小朋友知道原來我也有能力一起相揪參與公共事務的提案!

  樹林區東昇里參與式預算在洪佳君議員發起與樹林區公所協助推動下,目前已進入提案階段,在每案20萬共計3案的規模下,我們希望不只有大朋友用專業成熟的角度來提出問題與方法,更期待小朋友們充滿想像力的天馬行空,為地方灌注新鮮活力,同時藉由參與式預算來落實這些無限可能!說明會上,這是身為4個孩子的媽媽洪佳君議員對於這群小朋友深深的期待。

  而這場說明會,樹林區公所同仁與替代役,更結合時下最夯的寶可夢風潮與隨處可見的狗大便,透過戲劇演出的方式,讓小朋友更容易了解參與式預算精神及意義。東昇里參與式預算,從教室傳來的陣陣笑聲與分組發表過程,踏出走進校園的第一步!

  樹林區東昇里參與式預算提案階段至105年10月16日截止,除了希望育林國中同學能透過提案過程紮根公共事務參與的熱誠外,更期待藉由孩子的想像力創造出不一樣的東昇里!
 
  • 瀏覽人次:401 人
  • 更新日期:202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