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

強化防救災能力 林祐賢秘書長視察樹林區中山車行地下道封閉演練
發佈日期
2022-04-01
發佈單位
樹林區公所
類別
新聞
內容
臺灣位處亞熱帶區域,每逢夏季,颱風與強降雨肆虐,特別是面對極端氣候異常所帶來強降雨複合式災害,林祐賢秘書長於111年4月1日汛期及颱風季前偕同水利局、消防局、民政局視察樹林區信和街邊坡坍塌復建工程及中山車行地下道封閉演練,演練內容包括「防災社區整備動員」、「降雨預警及災情巡查」、「騎士誤闖緊急救援」、「二階段地下道封閉作業」、「清潔復原開放通行」等各項封閉作業項目。 

樹林區共計5座車行地下道,為新北市車行地下道數量最多之行政區,其中中山地下道於去年(110年)6月4日及8月13日短延時強降雨,皆發生積淹水災情緊急封閉車行地下道現場,本所已於110年9月底前更新既有3座20馬力抽水機及新增2座10馬力抽水機於中山地下道機坑內,強化抽排水效能以因應極端氣候的降雨,此次演練與東山里防災社區、消防局第五大隊、樹林分局及樹林清潔隊等共同合作,強化車行地下道防災整備運作,共同為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把關。

樹林區長王坤南表示,針對車行地下道水位的預警掌握是區公所列為重要的防汛重點,區公所每年都會轄內不同的車行地下道進行封閉演練,目的要讓各搶災單位間的救援能更緊密,有效縮短汛期搶災反應時間,更強調區公所防災工作都以超前部署的態度做好萬全準備。
林秘書長講評時表示,面對災害我們都秉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區公所與轄內各單位是搶救災的第一線,市府災防辦、消防局都跟大家是一體的,防災減災的觀念要靠平時靠大家經驗累積、不斷檢視精進,才能在災害真正來臨時,將所有儲備的防災能量發揮到淋漓盡致。

資料詳洽:樹林區役政災防課課員 蔡淑芬
聯絡電話:(02)26812106 分機1204 手機:0955-977-049
新聞聯絡人:樹林區公所役政災防課課長 呂佳憲
聯絡電話:(02)26812106分機 1201手機:0928-751-361
 
聯絡人
蔡小姐
聯絡單位
役政災防課
聯絡電話
(02)2681-2106 分機1024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656 人
  • 更新日期: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