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

打造北大特區高齡課程教室 南園里銀髮俱樂部揭牌
發佈日期
2020-07-27
發佈單位
樹林區公所
類別
新聞
內容

樹林區里人口數最多的南園里「銀髮俱樂部」正式揭牌服務了!幕後推手就是南園里里長李培鈺與志工團隊的努力籌備下,在今(109)年7月25日於樹林區柑園市民活動中心正式成立樹林區第25處「南園里」銀髮俱樂部,要打造一處可讓當地長輩溫馨輕食茶敘,溫暖又富有知識性學習的新據點。

李培鈺里長與志工團隊為申請籌備銀髮俱樂部費盡許多巧思,不只規劃引進社會局課程資源,設計多種適合長輩學習的課程,並聘請講師教導健康操課程與規劃桌遊課程,讓長輩來此不是只有共餐、可以透過桌遊的靜態遊戲訓練肢體動作及手眼協調等能力,藉此讓需要活動筋骨的長輩動起來,真正落實活到老學到老,達到預防老化之功能。

今日活動由南園太鼓班在整齊劃一的鼓聲迎賓後,正式揭開今日活動序幕,參與揭牌儀式貴賓包括社會局吳淑芳主任秘書、樹林區長王坤南、轄內立委議員皆到場共襄盛舉,開幕活動的表演如同在地團體小型嘉年華會,包含南園合唱團、薩克斯風演奏以及帶動唱跳等多元才藝接續演出,現場氣氛熱鬧滾滾!

李培鈺里長表示,因應里內人口結構與文化不同,南園里為大家熟悉的北大特區,是新北市各里人口數排行榜第5名,里內大樓林立且在各管委會下皆有設置體健設施,因此南園里銀髮俱樂部將以「桌遊」和「輕食」共餐發展為主要特色。銀髮俱樂部將於每週三舉辦動健康課程、每週五上午則辦理腦力激盪的各式各樣的桌遊遊戲,只要滿65歲以上有興趣參與銀髮俱樂部的南園里長輩,歡迎揪伴一同向里長報名。歡迎更多長輩走出家門從事身心健康活動,建立良好的人際互動,真正達到在地樂活。

樹林區王坤南區長表示,樹林區滿65歲人口已達11.7%,南園里里內人口數一萬六千餘人,滿65歲長輩也逼近兩千人,特別感謝李培鈺里長對於照顧當地長輩的用心,希望透過銀髮俱樂部帶動長輩參與健康促進活動,更希望提升長輩的學習力,而未來活動中心後方的萬坪公園,由里長與議員們的積極爭取下,後續會由公所來打造更適合親子共融的遊具設施,讓此處也可以成為祖孫聯誼休閒與共學交流的好場所。

南園里銀髮俱樂部開放時間每週三跟五,上午9時到13時,歡迎揪伴報名參加。

樹林區柑園市民活動中心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佳園街3段128號

聯絡人
呂佳憲
聯絡單位
社會人文課
聯絡電話
1601
  • 瀏覽人次:275 人
  • 更新日期: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