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

樹林區公所與企業簽署MOU共同建構韌性家園
發佈日期
2023-05-18
發佈單位
樹林區公所
類別
新聞
內容
本所於5月18日辦理「加強企業防災合作備忘錄聯合簽署儀式」,由區長林慶豐代表本所與財團法人新北市樹林鎮南宮、秀泰生活樹林店、中化合成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五菊有限公司、合普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尖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喜生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彭厝鮮肉包等8家企業簽署企業防災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彼此的合作,串聯企業與公部門專業能力,共同強化在地防災能量。 
今日與本所簽署之8家企業,皆為在地優質企業。財團法人新北市樹林鎮南宮近年來響應各項公益需求,捐贈救護車及物資,支持新北市各項社會福利已超過千萬元;秀泰生活樹林店結合購物、美食及電影院的生活商圈,每年至少舉辦1次捐血及不定期的癌症篩檢服務及每年一次免費電影欣賞,以回饋地方居民;中化合成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長期投入鄰里關係之經營,持續推廣里民關懷活動,長期認養地方公園,為地方及社會盡一份心力;五菊有限公司專業於室內裝潢,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捐贈新北市復康巴士,並於108年配合土城工業區區域聯防活動辦理消防演練;合普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機械零件製造商,於110年花蓮太魯閣事故提供當地金錢援助,愛心不落人後;尖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事社會公益已行之多年,每年號召員工捐血並在防疫期間捐助地方醫院(恩主公醫院)防疫物資;喜生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參與「惜食廚房協會」多年,固定捐助米漢堡共同宣揚「疼惜食物,疼惜台灣」精神,在疫情期間更是贊助米漢堡體恤醫護與消防人員;彭厝鮮肉包為在地美味排隊小吃,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對於企業防災合作熱心支持。

區長林慶豐表示,區公所積極推動公部門與企業進行防災合作交流,建立互助、共助的夥伴關係,本次簽署企業包括宗教團體、百貨量販、建築業、電子業及食品業等,當發生災害時即可啟動公私互助合作機制,能發揮所長,提供災民最大的資源協助。
本所自107年開始推動防災企業,希望持續藉由防災合作備忘錄簽署,整合公部門與企業之專業,共同建構安全、安居、安心的韌性家園。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243 人
  • 更新日期: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