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

媽媽我愛你 樹林區模範母親表揚
發佈日期
2021-04-23
截止日期
2022-04-22
發佈單位
樹林區公所
類別
新聞
內容

【新北市訊】為感恩母親無私奉獻的辛勞,樹林區公所於110年4月23日(星期五)晚間5時30分於公所3樓禮堂舉行樹林區模範母親表揚大會,由區長王坤南主持,轄內多位議員及各里里長親臨會場祝賀,市府文化局于玟副局長代表市長恭賀祝福。樹林區各界推薦22位模範母親,親友團踴躍參加觀禮超過200人,場面十分熱鬧。

文化局于玟副局長代表市長感謝所有媽媽們為家庭含辛茹苦奉獻,如同超人一般支撐家中各種需要,祝福每一位媽媽健康平安、活躍生活。樹林區長王坤南表示:特別的日子祝賀全天下媽媽幸福快樂,也藉由表揚活動慰勞樹林區的模範母親,今年樹林區最年長的模範母親是南園里辦公處推薦的黃會女士,今年86歲;最年輕的模範母親是中山里辦公處推薦的周秀華女士,今年62歲。每位獲獎的母親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歲月荏苒,一生奉獻給家庭、子女,看到子女的成長與成就,母親們燦爛的微笑訴說一切都很值得!很多模範母親都熱心公益擔任志工回饋鄉里,傳遞溫情給弱勢族群,深獲鄰里街坊讚揚,值得敬佩!公所也推展性別平等的重要性,鼓勵所有家庭要打破「男主外、女主內」的性別刻板印象,家事就是全家人的事,共同分擔家務創造幸福和諧的家庭氣氛。公所特別贈送每位模範母親一臺節能減碳且實用的足部按摩機,慰勞每位母親為社區鄰里及家庭的付出與奉獻。

本次樹林區市級代表王胡美雲女士,是堅忍不拔的「長照媽媽」,三女兒出生後腦部缺氧造成智力不足,9歲才會開口說話,因居住地偏遠,常常要帶著她到大醫院看診,四處奔走打造孩子的無障礙環境,也研發製作專屬輔具,練就了一身的照顧本事,先生也無後顧之憂的進入臺鐵工作直至退休。在女兒成長漫長復健過程中,夫妻同心、不離不棄,看到女兒的進步及家人的安頓也深感欣慰,現在也轉移重心在社區擔任義工服務,讓鄰里社區也能有愛無礙。

另一位市級代表呂箱女士,胼手胝足照顧兒女成家立業,在子女眼中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愛的教育」讓兒女們在溫情的環境中成長,也為盡棉薄之力幫助弱勢,參與慈濟基金會捐助勸募活動,跟著公益團體做蘿蔔糕包餃子送物資,幫助困苦家庭渡過難關,期望能為社會注入更多正向能量,就像自己一路走來貴人相助的善緣,讓更多家庭獲得溫暖。

當選今年樹林區模範母親的有王胡美雲、呂箱、鄧楊貴美、陳鄭金枝、陳桂花、高淑芳、詹麗濱、楊月雲、游舒惠、鍾陳續、林芙云、陳蔡秀、胡曾桂英、吳陳秀花、余來春、簡潘信紅、李簡麗琴、朱家慧、鄭劉粉珠、黃會、鄭陳香、周秀華,共計22位,溫馨互道祝福,大家相約要繼續成為健康優質的模範母親。

資料詳洽: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社會人文課 朱笙鋒 電話:(02)2681-2106 分機1624
聯絡人: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社會人文課課長 陳岱琪 電話:(02)2681-2106 分機1601

聯絡人
陳岱琪課長
聯絡單位
社會人文課
聯絡電話
(02)2681-2106 分機1601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677 人
  • 更新日期:2022-04-25